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推出数字生活新服务系列应用场景

尝试城市服务“一网通办” 城市管理“一网统管”

2021-07-08 23:3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记者8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将从数字商贸、数字教育、数字出行、数字文旅、数字健康、数字政务等六个方面,高强度推出数字生活新服务系列应用场景,尝试城市服务“一网通办”、城市管理“一网统管”,同时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试点,为数字融合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建设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我省将把数字化建设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战略工程,努力将“数字福建”打造成数字中国建设的样板区和示范区。

  近年来,福州以“数字福州”为主攻方向、以数字应用第一城为奋斗目标、以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城市为落脚点,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乘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东风,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产业从无到有、蓬勃兴起。去年,福州有121家企业入选省数字经济创新企业,占全省的41%,居全省第一,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600亿元,占GDP比重达46%。

  接下来,福州将全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在数字产业化方面,围绕“云、大、物、智、链”,借助数字峰会平台,布局一批高水平新兴数字产业集聚区,催生一批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数字化新业态;在产业数字化方面,深入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在纺织化纤、机械制造、冶金建材等传统主导产业集中发展智能制造。

  福州还将全力推动5G基站、5G网络、超算中心、存储中心、数字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基建,提高辖区内的带宽、算力、存储等能力储备,为“数字福州”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