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色音乐会传递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点亮红七月”活动圆满收官

2021-07-02 08:4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石美祥
  

“点亮红七月”活动圆满收官

  红色音乐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石美祥/摄)平日里,他们是银行员工、记者、地铁职员、退休播音员。6月30日,他们都走上舞台,化身红色经典的演绎者,用歌声和舞蹈为党和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当天,一场激情澎湃的红色音乐会在福州“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之一的福建海峡银行总行大楼奏响,用音符传递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点亮红七月”活动在这场红色音乐会中圆满收官。

  本次红色音乐会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福州日报社、福建海峡银行联合主办。

  奏响红色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

  此次红色音乐会以红色经典为主旋律。来自福建海峡银行、福州日报社、福州地铁集团的党员干部和职工们,带来了一个个精彩节目。

  一曲大气磅礴、激情澎湃的大合唱《歌唱祖国》拉开音乐会的序幕。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独舞《红色芭蕾》、合唱《少年不忘初心》等经典歌曲、舞蹈接连上演,令观众仿佛置身“红色浪潮”,峥嵘岁月里的红色记忆随着旋律涌现在观众眼前。

  随后,音乐会在诗歌朗诵《读中国》中走向高潮。饱含赞美、自豪、奋进之情的演出,感染了在场每一名观众。

  “一首首经典歌曲就是一段段鲜活的历史,这场音乐会不仅带给我们视听上的享受,还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福建海峡银行的一名员工说。

  当天,位于福建海峡银行总行大楼的党员政治生活馆正式揭牌,这里将成为该行广大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主阵地、建功立业的展示窗、学习交流的新平台。该行将充分利用党员政治生活馆,不断拓展、丰富党员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有效帮助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超200万人次 “点亮”红色七月

  “点亮红七月”活动在此次红色音乐会中圆满收官。自5月20日启动以来,“点亮红七月”活动在榕城掀起了红色热潮。

  “点亮红七月”活动期间,主办方推出了一组“唱响两江四岸”红歌快闪、一套“寻足迹、送祝福、办实事——点亮红七月”线上小程序、一场“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征集活动、一组“点亮红七月”短视频及宣传片等。

  其中,一组“唱响两江四岸”红歌快闪,用歌声吹响奋进的号角,让广大市民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一套“寻足迹、送祝福、办实事——点亮红七月”线上小程序掀起红色打卡潮。广大市民在线上打卡红色地图、生成专属祝福海报、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点赞,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力量。

  福州“百家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全面覆盖福州六区六县。结合市民需求,基地举办多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红色剪纸颂党史、80后对话“80后”、“十点钟课堂”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在一个多月时间里,“点亮红七月”活动吸引了超200万人次参与。他们共同用初心“点亮”红色七月,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