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举办“学党史 迎百年 五级共创幸福河”主题活动

2021-06-24 14:0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台江举办“学党史 迎百年 五级共创幸福河”主题活动

主办方介绍河长制工作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24日,由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后洲街道、水巷社区河长制办公室及河长联络室主办的“学党史 迎百年 五级共创幸福河”主题活动在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台江举办“学党史 迎百年 五级共创幸福河”主题活动

一行人巡护三捷河

  自2017年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行以来,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河长率先垂范,主动把向、揽总、协调,切实践行“党建+河长制”,以全域党建模式凝聚辖区机关、事业、企业、社区合力,真正实现党员带头管河、爱河、护河,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城市河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质量显著提升。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将党建知识与河长制知识相结合,市民们踊跃回答问题,深化爱党护河意识。本次活动还亮出了内河治理成效展、河长制工作宣传展,播放《大美福州之清溪净流水映榕城》宣传片及台江区小学生绘制的20幅“童心向党,共护美丽河湖”主题绘画。现场精彩纷呈的图文介绍、影像宣传,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围观询问,加强了群众对福州内河水系治理的认识。

台江举办“学党史 迎百年 五级共创幸福河”主题活动

参与者在展板上签字

  活动中,省河长办、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福州市河长办会同属地区、街道、社区共五级工作人员,及台江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一起巡护三捷河,并在展板上签字,倡导全民共护美丽河湖。全体参与人员挥舞党旗,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台江举办“学党史 迎百年 五级共创幸福河”主题活动

参与者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了解,今年以来,台江区共开展党员巡河、党员宣传等爱河护河志愿者活动62场,依托党组织强大的组织力、宣传力和执行力推动河长制工作行稳致远,实现党建与河长制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丰富“党建+河长制”内涵,凝聚党员、群众、公益性力量,推进河流综合治理,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亲水绿色台江!

【责任编辑:卓德华】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