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景美小区: “爱心号”传递“近邻”温度

2021-06-20 08:0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王至莹)“小区有了这些‘好帮手’,我们住得放心又舒心。”看着冒雨清理排水口的党员志愿者,长乐吴航街道景美小区居民林先生由衷感叹。

  近日,雨水绵延导致部分排水口被树叶堵住,对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景美小区党支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生态环境卫生倡导员,并带领小区党支部志愿者前往现场清理,

  党群连心,架起党员与居民新桥梁,为了让居民生活更安心,景美小区推出“爱心号”求助“一键通”服务,小区的居民在需要帮助时,只需拨打“爱心号”,便有小区党员志愿者上门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充分实现管理更规范、服务更方便、邻里更和谐。

  “爱心号”求助“一键通”服务带来的暖心和贴心,得益于景美小区积极推进“5180”(我要帮邻)近邻党建工作法。

  景美小区现有在册党员33人,非在册住小区党员209人,为发挥住小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小区推行“5180”近邻党建工作法(即5个楼栋党小组,1个党支部,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0距离服务)。

  小区建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在小区中的带头作用,带头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带头弘扬社会公德、带头遵守居民公约、带头开展邻里互助,积极倡导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小区环境。

  小区党支部还根据党员特长组建8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分别为党风廉政监督员、生态环境卫生倡导员、民事纠纷调解员、维护稳定安全员、敬老爱幼服务员、帮困助残便民服务员、文明新风倡导员、党的政策宣传员,贴心服务小区居民。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