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强化党建引领 “红色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05-07 10:0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高新区强化党建引领 “红色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

  “安全到家”小区互助团为双职工家庭接送孩子。

  持续加强党建工作 聚焦新经济

  今年,福州高新区扎实推进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强化清单管理,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领导,倒排进度,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联盟单位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福州高新区进一步健全完善“两议两评两公开”议事协调机制、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抓好基础保障,加快建设近邻议事厅、近邻调解室等小区党群活动场所;推动力量下沉,进一步推进“双报到”制度再落实;用好议事协商平台,引导小区居民走出家门、参与治理;营造比拼氛围,积极开展互看、互学大比武活动,精心培育至少2个近邻党建示范社区,全力打造至少4个近邻党建示范小区,让“邻”服务越来越实,让邻里一家亲在高新区蔚然成风。

  同时,福州高新区坚持“以一流党建促进一流园区建设”的“双一流”理念,按照网格化、规范化、功能化的组织建设思路,以区党员政治生活馆为中心,围绕乌龙江南岸等3个党建示范带和4个片区,分类指导、精心推进,全力打造高新区“一心三带四区”党建示范品牌,突出典型带动、试点先行,推进各项工作由“单点突破”向“整体提升”转变。

  “我们将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抢抓‘十四五’窗口机遇,聚焦新经济,抢跑新赛道,实现新治理,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大局紧密结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动力新活力,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高新力量’。”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