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他们用坚守温暖您的旅途

福州市道运中心全力保障“五一”假期出行

2021-05-06 07:3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交通人无悔坚守

  换来旅客便捷出行

  1日晚6点,长假第一天,市道运中心汽车北站所所长郭永雄匆匆吃完泡面,嘴巴一抹就跑到站外,忙着进行进站测温、安全检查、维持旅客秩序等工作。从站内忙到站外,一项项工作仔细落实、反复叮嘱。“您好,违禁物品不能进站。”“请您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谢谢!”

  22时30分,前往宁德的最后一班客车发车,老郭才停下了忙碌的脚步。当天,北站发送570班客车,发送旅客15873人,同比增长230.32%。这一天,56岁的他在不大的站台内走了近万步,尽管还未入夏,他的衣服却被汗水湿透了。

  针对“五一”假期,市道运中心提前组织60辆客车作为应急运力,针对假期长途游、周边游、城乡出行增多的情况,优化重点区域运力投放,保障运输平稳、有序。

  同一天,在地铁接驳17号线,朱剑平忙着将一车车乘客送往火车站。5时40分,他就到岗了。一个上午跑了10个趟次,下午还要跑12个趟次,一天坐在驾驶座上8个半小时。他的辛勤工作换来了旅客的便捷出行。国家检察官学院(福建分院)的学生小张说:“原来步行10多分钟才有公交,现在出门就是车站,从学校到火车站只要15分钟,再也不用提早一两个小时等车了。”

  “五一”假期,福州市各大客运站共发车约2.2万趟次,运送客流量近23万人次。节日期间,市道运中心100多名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在各个场站开展安全检查、疫情防控、运输保障等工作,还有广大的交通运输人,他们放弃休息和团聚,用无悔的坚守换来旅客的安全放心出游。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