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化活动多 场所人气旺 消费活力足

福州“五一”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2021-05-06 07:2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吴晖 阮冠达 张笑雪
  

  出游热情高涨

  旅游市场再迎高潮

  “五一”假期,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迎来小高潮。

  市文旅局精心策划“清新空气,森林醉氧之旅”“红色底蕴,历史经典之旅”等十大主题60条旅游线路,涵盖福州古厝、森林步道、闽都文化等特色资源,让市民游客既能感受福州的“历史文化味”,也能体验“乡村烟火气”。

  支付宝平台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五一”假期,全国景区交易额较2020年同期上涨200%,酒店住宿等行业增长翻倍,甚至远超2019年同期水平,强势反弹。其中,闽侯县成为“五一”假期消费热度最高的十大县城之一。

  农文旅相融合

  乡村振兴再添新路

  千亩草场滑草游、闽江水陆一日游、亲子农耕研学游……“五一”假期,新鲜有趣的乡村游为福州市民带来各种欢乐,也为福州乡村振兴探索出因地制宜的好路子。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五一”假期,福清市南岭镇大姆山草场迎来数万名游客。“这里的草场有6000多亩,景色很美,还可以让孩子体验滑草,不出远门也能感受草原的辽阔和壮美。”游客李先生说。

  吹着江风,看着江景,一路说说笑笑。游船载着游客抵达千年渡口,品尝“闽江第一鲜”。上岸后,游客可以前往洞天岩景区游玩,也可以在绿皮火车旁打卡,还可以体验传统渔耕、清雅禅修等特色旅游文化活动。“五一”期间,闽江游船“猴屿专线”正式启航,为“闽江一日游”注入新鲜元素。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加强农文旅互动,打造以农耕文化为魂、美丽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古朴村落为形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将其培育成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兴产业。

  数据显示,全市建成各种休闲农场、农家乐500余家,年游客量近1120万人次,培育打造了5个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37个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数量均排在全省前列。其中,永泰县嵩口镇月洲村、梧桐镇春光村和罗源县霍口乡福湖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