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检察院扫黑办获最高检通报表扬

2021-04-30 10:1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程慧)记者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印发关于表扬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扫黑办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集体”。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发挥“指挥部”“参谋部”和主力军作用,全市检察机关多项核心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多个案件获评省级以上荣誉,多项首创性机制获上级推广。

  3年来,市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共组织指导基层检察院办理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案件527件2407人,依法改变涉黑涉恶定性136件,办案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所有起诉的涉黑案件,均获法院判决支持,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市检察院扫黑办还督促运用检察建议,精准推动源头治理,全市共发出检察建议217件,有效推动十大重点领域“行业清源”。通过检察建议促进司法鉴定行业整治的经验做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广。在全省率先将认罪认罚、分庭审理运用到涉黑案件办理中,有效分化瓦解福清“林氏父子”、闽侯“黄氏父子”等重大涉黑犯罪集团攻守同盟。推动建立“惩腐打伞”协作配合机制,立案侦查“保护伞”11人,办案数量全省第一,经验做法获得全国扫黑办推广。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