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社会分论坛举行

2021-04-26 15:4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朱丽萍)4月2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社会分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本次数字社会分论坛以“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擘画数字社会新蓝图”为主题,有来自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约160人参加本次论坛。与会嘉宾为数字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认为数字社会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数字社会建设的核心使命,让人民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红利。

  据悉,本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数字社会建设已经成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之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钦敏提出三点发展意见,一是数字社会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数字社会建设的核心使命,让人民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红利;二是数字社会建设要以激活数据要素潜能为突破口,既要提高数据要素的供给质量,也要推动数据要素需求侧高水平应用;三是数字社会建设要以优化数字化治理为关键抓手,进一步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完善政府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专题发言环节,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表演讲,围绕数字基建、数字产业、数字治理、数字投资等众多热门议题分享了各自的产业实践与思考,共话数字社会的广阔前景。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社会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