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他们来到文林英雄路,聆听一段段红色故事

2021-03-17 10:27:33  来源:走进洪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学习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3月12日,洪山镇凤凰池社区与福州市聋哑学校联合开展“学习英雄事迹,争做新时代党员先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他们来到文林英雄路,聆听一段段红色故事

  凤凰池社区和福州市聋哑学校的党员们来到文林英雄路,聆听一段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

  “1958年10月10日,6架国民党飞机偷袭福建前线,杜凤瑞与长机一起驾机参战。当一架敌机炮击长机时,他边呼叫长机摆脱袭击,边向敌机射击。长机脱险,杜凤瑞却陷入重围。他临危不惧,沉着应战,当击落一架敌机后,自己的飞机却被敌击中;在此危机时刻,他仍驾驶着受重伤的飞机,继续顽强战斗,直到再次击落一架敌机后才跳伞。空降时,不幸被敌弹击中,壮烈牺牲……”福州市聋哑学校校长李朝霞声情并茂地讲解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英雄烈士用鲜血与生命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壮丽诗歌。这些生动的英雄故事闪耀着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党性原则、政治情怀,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党员们从中受到红色精神的洗礼,汲取到信仰的力量,大家相互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凤凰池社区党员: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不平凡的党史,是我们先辈辉煌的记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居安思危,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发扬党员先进性,为人民群众服务。

  福州市聋哑学校老师:要以这些英雄为榜样,在教育的岗位上爱教育、爱学生,践行着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人民好教师。

  此次活动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努力奋进,拼搏向前,立足岗位做表率,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用实际行动维护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