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厦门:让充电桩进小区不再难

2021-03-12 15:29: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厦门3月12日电(记者 颜之宏)11日,在福建厦门同安区的建发中央天悦小区,业主李先生自家车位仅用3天时间就装上了充电桩。李先生前不久购入新能源汽车,同时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充电桩安装。

  今年1月,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联合11家车企经销商将充电桩办理申请嵌入买车环节。车主完成线上申请后,供电公司安排专属客户经理自主对接,全流程提供专业指导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安装时间。“一网通办”服务实施仅2个月,厦门地区已有350多部私人充电桩顺利进入小区。

  “在调研走访中我们发现,装桩难的原因主要在于物业对小区配电容量是否充足、建设安装是否挤占小区公共空间、是否有火灾安全隐患等问题存在疑虑。” 厦门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工程师王来辉告诉记者,物业企业能否支持配合,是打通充电桩进小区“最后一公里”的关键。

  为推进难题破解,厦门供电公司加快数据融通、流程优化,推出一网通办服务,并将充电基础设施配套电网的新建与改造项目纳入配电网专项规划,做好供电电源保障。

  同时,厦门供电公司联合厦门市物业管理协会反复磋商讨论,并于今年2月发文规范装桩流程,明确责任边界,提供文书范本。“我们充分利用协会的行业影响力和号召力,为物业服务企业打消疑虑,也得到了全市大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的积极响应支持。”厦门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黄嘉辉表示,他们还将联合市政府有关方面成立课题组,进一步探讨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