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减税力度再升级 福州企业信心满满

2021-03-06 07:5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何祺夕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要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

  对此,榕企反响热烈,纷纷表达了对未来的信心。福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优惠政策的调整,对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意义重大。

  小微企业:负担减轻 更有信心

  闽侯县青口进合技术服务部主要从事机器设备、水电上门维修,当得知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时,负责人康云进预计,新政实施后该企业一季度能减税1万元。

  “增值税起征点提高,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让我们这些小微企业面对市场更有信心。”康云进说,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迎来发展新机遇。

  福建汇佳晟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业的小微企业,企业财务负责人郑小丹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第一时间转发至朋友圈表达喜悦之情。她说:“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帮助很大,尤其是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百万元以内再减半的优惠,以去年经营情况计算,仅此项可新增减免企业所得税1万元,这个礼包对我们小公司而言很厚重,大大提振了公司信心。”

  乡镇企业:收获实实在在的优惠

  罗源县起步镇兰鑫建材经营部主要经营建材,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5.5万元,按照新政,2021年第一季度可以减免1万多元。负责人兰振波说:“减税春风也吹到我们这里,给力!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普通乡镇纳税人也能收获实实在在的优惠!”

  “政府工作报告就像一股春风,体现了政府想民众所想,急民众所急。”罗源县起步镇下长治村巾帼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銮英表示,未来她与乡亲们将以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新起点,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奋斗,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相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日子会过得越来越红火。

  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底气更足了

  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尼龙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入选工信部第五批绿色制造企业。

  永荣锦江会计江瑛瑛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调高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进一步提高到100%,让企业很振奋。

  该企业2020年投入研发费用1.1亿元,2021年研发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可以少缴纳企业所得税近1000万元。江瑛瑛表示,这是实打实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包,大大减轻了企业税负,让企业轻装上阵。企业计划将省下来的红包用于购置先进生产设备和在建工程的建设,今年发展底气更足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