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这枚金币,拿到了硬币届的“奥斯卡”

2021-02-24 07:27:18  来源:央视新闻
  

美!这枚金币,拿到了硬币届的“奥斯卡”

  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3日),由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发行的中国书法艺术(隶书)8克金质纪念币,获得第38届世界硬币大奖“最佳金币奖”。这也是继中国石窟艺术(麦积山)5盎司金币荣获2006年“最佳金币奖”之后,我国法定货币再一次摘得该奖项,该枚金币也成为我国第11枚获得世界硬币大奖的硬币。这次获奖的中国书法艺术(隶书)8克金质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发行的纪念币,为我国法定货币。

美!这枚金币,拿到了硬币届的“奥斯卡”

  世界硬币大奖评选组委会的评委王安介绍到,世界硬币大奖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每年评选一次。评选组委会由世界各国100位顶级造币专家、收藏专家、设计专家、雕塑专家等组成,分别设最佳金币奖、最佳银币奖、最佳双金属纪念币、最佳历史币等10个单项奖。据悉,这次获奖的纪念币灵活运用造币技术,巧妙地将平面的二维图案转化为立体的三维浮雕,并通过喷砂、反喷砂以及镜面等工艺突出反映主体的形象元素,达到了一个整体的艺术效果。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