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醒!武夷山纪念币今起兑换,您预约到了吗?

2020-12-21 15:47:2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起,武夷山纪念币启动正式兑换。据央行公告,中国农业银行于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27日办理武夷山币兑换业务。已经预约的市民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中国农业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提醒!武夷山纪念币今起兑换,您预约到了吗?

  如代他人领取武夷山币,须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被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12月9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向社会公告当地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武夷山币)分配数量。中国农业银行在官方网站公布各地武夷山币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武夷山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提醒!武夷山纪念币今起兑换,您预约到了吗?

  根据公告,武夷山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为装饰风格的武夷山图案并刊年号“2020”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武夷山玉女峰,以及九曲溪、金斑喙凤蝶、茶叶、竹排、武夷精舍、石刻等,主景图案下方刊“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字样,右侧上方刊面额“5元”字样。

提醒!武夷山纪念币今起兑换,您预约到了吗?

  武夷山币面额为5元,式样为圆角正方形,外接圆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2亿枚,其中,预约兑换数量1亿枚(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1万枚),装帧销售数量0.2亿枚。根据央行公告,北京地区的分配数量为572万枚。

  一些市民或许会关心,为什么武夷山币预约核查没有通过?据了解,央行从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时起,采用核查机制记录公众重复预约和预约后未兑换普通纪念币的违约信息,有违约记录的公众在普通纪念币预约时将无法通过预约核查,不能办理普通纪念币兑换。

  记者了解到,在兑换首日,武夷山币市价已经上涨。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北京朝阳区一家纪念币经销门店,工作人员介绍其预约情况十分火爆,门店货源为议价进货而来,目前市价为一卷20枚共400元,一枚20元的价格比银行预约兑换价高出3倍。

  没有预约到的公众还可以等待明年更多种类的纪念币。近日,央行发布了2021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共包括11个项目,60个品种。这11个项目是202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2021年贺岁金银纪念币、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中国能工巧匠金银纪念币(第2组)、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中国书法艺术(楷书)金银纪念币、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2021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2022中国壬寅(虎)年金银纪念币、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