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泵送来好“春水”

2021-02-21 07:32: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春水润物,万物生长。因为春节前紧急建起的一座泵站,供水问题得到了缓解,长乐最东南端松下片区的不少单位、企业过了一个顺心年。节后开工,他们信心满满。

  “这水箱里面现在都是满的。之前从来没有满过。”2月18日,一到长乐滨海体育中心,供水负责人徐友清就迫不及待地要带记者去供水泵房看看。“去年还要买水做饭,水泵建成后,我们还没有买过水。现在不仅有水了,而且水压从来没有这么大。”

  滨海体育中心位置偏远,处于市政供水末端,水压不够。体育中心有200多名运动员在集训,保障他们有水用是非常重要的事。徐友清说,一旦没水,大家都来找他,他就马上打电话联系水厂和水务公司。

  了解到松下镇的供水问题后,经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会议研究立项,在长乐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下,去年底,滨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多方筹集资金建设漳坂供水增压泵站,赶在春节前建成并投用。

  春节期间,滨海体育中心几乎没有休息,运动员们大年初二就开始集训,备战重要赛事。有了水,心头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徐友清的年也过得更顺心了。

  走出滨海体育中心,驱车向海边行驶。路上有一个不低的坡,因为这个坡,给沿海的企业供水更加困难。“管道是沿道路铺设的,所以坡那边的水压更低。”滨海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海边的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一片繁忙。因为泵站,福州松下码头有限公司的生活用水已经有了保障,更让总经理助理萧万平开心的是——船来了。

  “对于码头来说,必须具备加水的能力,轮船才会来。” 萧万平介绍,去年下半年基本没有给船加过水,现在有了水,码头开始给轮船加水。

  作为民营企业,福州松下码头有限公司今年春节响应政府号召,不停工不停产。“真的是一个惊喜!没想到去年9月份动建的泵站,春节前就投用了,这可把公司500多名就地过年的员工乐坏了。”萧万平说,新的一年,公司准备扩产,如今有了水,对新年的工作信心更足了。

  据滨海水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滨海水厂已经在规划中,建成后不仅松下片区的用水问题能得到解决,新的水厂也将为滨海新城的建设保驾护航。

一泵送来好“春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