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公路人春节坚守岗位 护航平安温馨回家路

2021-02-11 07:5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清公路人春节坚守岗位 护航平安温馨回家路

  工作人员在福清公路中心路网分中心通过视频了解路况。记者 朱榕摄

  春运路上的热心新手

  “最近一段时间你有去过高风险地区吗?”龙田站工作人员高廷栋忙着给来往司机测温登记。去年10月参加工作的他,正在经历入职以来的第一个春运。从早上7点半开始,他不知道将这句话说了多少次。

  在他的引导下,司机步入休息区,坐在舒适宽敞的皮沙发上。倒上一杯热水,将寒意挡在外面,坐着攀谈,惬意休息。

  龙田服务区刚经过修缮,增设了饮水机、出行信息查询机、便民服务箱等设施,于春运前投用,为旅客提供停车、如厕、喝水、便民用品等服务。便民服务箱为旅客准备了便民伞、一次性毛巾、药品等。

  元旦前,一位三十来岁的司机着急地冲进龙田站求助,被割伤的手掌流血不止,高廷栋用碘酒、棉签给他进行简单消毒,包扎后又引导他去最近的港头镇卫生院。看着司机频频回头道谢的身影,高廷栋明白了公路人所要承担的责任。

  在陈小旺等老公路人的带路下,高廷栋正慢慢适应着“在路上”的春节。“虽然很想同父母团聚,但是看到大家平安出行,我就觉得值了。”高廷栋说。

福清公路人春节坚守岗位 护航平安温馨回家路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