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全新亮相 船政“老古董”新春新景致

2021-02-09 08:3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全新亮相 船政“老古董”新春新景致

  市民围观1867年法国生产的老插床。

  新增数十件展品

  “老插床、萨公仁寿堂碑、清末由‘来远’舰舵柄改造的墨盒等数十件珍贵文物和大量历史照片都是这次新增的,其中不少是首次亮相。”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负责人王芳说,此次在展陈内容、形式设计、空间结构等多方面进行了提升。

  比如,“船政成功”部分,新增了沈葆桢奏请清廷创办船政的第一份奏折的复制品;“育才强邦”部分,大量增加了关于船政艺圃历史发展的内容,展现船政在职业教育方面的成果;“制器救国”部分,着重体现船政工业制造,展现了船政制造的具有代表性的舰船,同时丰富了船政飞机制造的历史脉络;“向海图强”部分,丰富了近代海军的内容,还设置一个沉浸式放映厅,讲述船政和近代海军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