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无家可归者数量激增,2023年将达到116.8万人

2021-01-13 09:09:16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月12日,调查机构“经济圆桌会议”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认为,疫情下的失业潮导致无家可归者数量激增,而这一趋势将持续恶化至2023年。

  该报告预测,2023年全美无家可归者人数将达到惊人的116.8万,超过疫情前的2倍。而根据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数据),目前全美无家可归者总数已超过56万,约为568000人,而加州占近13万,约为129000人,该州的无家可归者数量更列全美之首。

  加州目前拥有大量低收入劳动力,加之住房开支极高,为此报告更预测,截至2023年,加州无家可归者总数将达到26万人,而目前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者约有6.6万人,到2023年,预计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者总数将达到11.8万。

  报告指出,雇佣状况不稳定的低收入者受疫情影响最大,如零售商店、餐厅酒吧和托儿所等场所的工作人员。此外,年轻人、低学历者、有色人种及女性,在疫情中都更可能遭遇失业。“经济圆桌会议”总裁弗拉曼表示,政府亟需出台有针对性的救助计划,以帮助失业人口避免迫流落街头。

  疫情期间,美国联邦政府曾出台“租客驱逐禁令”,以阻止房东驱逐无法支付租金的租客。然而由于手续繁杂,申请门槛高,甚至一些地方法官不承认联邦政府的这一禁令,导致美国各地仍在接连曝出租客被强行驱逐,最终导致无家可归者数量剧增。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