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上海街道:危墙推倒重建 居民吃下“定心丸”

2021-08-24 17:01:11  来源:台江微文明微信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推进,上海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针对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社区一围墙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情况,台江区列明项目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力争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上海街道立即响应整改到位。

  上海新苑社区双浦头新村5座一堵围墙年代久远,还有大树从围墙中生长出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上海街道依据项目整改清单,与区园林局、区建设局就电箱迁移、树木砍伐等相关细节进行敲定,并贴出了施工告示。7月23日上午,区建设局、区园林局派出工作人员协助砍伐双浦头新村5座树木,由街道工作人员做好临时施工的后勤保障工作以及砍伐后树枝清运工作,将危墙问题初步整改落实到位。

台江上海街道:危墙推倒重建 居民吃下“定心丸”

  在了解到危墙问题后,上海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旻与爱心企业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调,企业出资5.8万元,无偿帮助拆除原来的围墙,并在原址修建新墙,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担当。

台江上海街道:危墙推倒重建 居民吃下“定心丸”

  8月15日,双浦头新村5座新围墙重新修建完毕,彻底消除了让居民闹心、社区揪心的安全隐患,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据了解,上海街道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眼前解决群众较为突出、迫切的问题,并着眼于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项目问题,运用“五事工作法”有效解决一批群众难心事和烦心事。目前,上海街道已完成东辉花园小区加装电梯、百度苑微景观改造、集中整治私拉电线飞线充电行为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共65件,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向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内容来源:上海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