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部门联动 台江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2021-08-03 17:49:03  来源:福州台江教育
  

  2021年6月以来,台江区教育局民管办根据省教育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及区纪委监委“点题整治”工作要求,阶段性地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并联动多部门明察暗访,落实落细整治工作。

  宣传发动

多部门联动 台江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2021年6月,台江区教育局面向全区中小学学生家长发放《致全区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对在校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校外培训行为摸底调查,收集校外培训行为线索问题,同时公布了台江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郑重提醒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警惕各种收费方式,切勿把孩子送到校外无证教育机构,让孩子远离安全隐患,确保健康快乐成长。

  召开专项部署会

  台江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专项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各培训机构法定代表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有令必行;同时,强调不能违背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全面成长。

  摸排整治

多部门联动 台江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根据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及《致全区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的摸底调查,全区初步摸排中小学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32家,台江区教育局立即协同区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办事处深入九色鹿、佳音、知学空间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整治。

  同时,依法取缔无证无照培训机构5家,下发责令停止办学告知书14份,切实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秩序,维护学生家长权益。

  下一阶段,台江区教育局将按照“双减”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继续协同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方式,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不定期更新公布黑白名单,促进学科类校外培训规范、有序、健康、安全发展。(信息来源:台江区教育局 民管办)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