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有群“不请自来”的助迁志愿者

2021-08-03 11:53:06  来源:台江微文明
  

  7月31日上午,福灯小区6座一单元房内人头攒动,一群“红马甲”忙里忙外,他们拎着大包小包进进出出,楼下楼上来回交替,一位依伯摇着扇子在旁指挥,不断叮嘱注意脚下安全,现场有说有笑,气氛和谐融洽。

  这群“红马甲”是谁,他们在干什么?

  他们是来自区城投集团、后洲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帮助被征收人搬家。

  福灯小区6座系灯泡厂旧屋区改造地块被征收房屋之一,产权人王某是上海人,今年已78岁高龄。王某是一名老党员,早年来榕援助建设,并在福州扎根,1996年曾获得福建省总工会颁发的“部劳模”荣誉,是建设“有福之州”的贡献者。

  征收启动后,王某积极响应配合,第一时间完成签约,但搬迁时遇到了难题:妻子整理物品时腰椎受伤,在医院治疗,需要陪护照顾,而子女在外地工作,无法赶回福州,王某为搬家一事满脸忧愁,茶饭不思。区城投集团和后洲街道得知情况后,不谋而合立马联系搬家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帮忙搬家。

  “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家解决了大难题,我在你们身上看到了党员应有的担当”,王依伯看着眼前忙碌了3个多小时、满头大汗的志愿者们,再三表示感谢。

台江有群“不请自来”的助迁志愿者

台江有群“不请自来”的助迁志愿者

  此次暖心搬家是区城投集团、后洲街道以“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坚持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强化服务品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之举,实现了促搬迁、解烦忧、安人心的“三赢”局面。(内容来源:后洲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