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光、唱歌、开盲盒……哪家录取通知书最有创意?

2021-07-09 08:0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全国多地高考志愿填报陆续完成,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也陆续展开,部分高校已经开始寄送录取通知书。多地教育部门明确,将严防冒名顶替上大学等行为,并提示考生和家长谨防受骗。

发光、唱歌、开盲盒……哪家录取通知书最有创意?

  7月8日,四川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大发出。张浪 摄

  各地高招录取工作陆续开启

  近期,全国各省份陆续确定了高考招生录取时间,大多数都集中在7月上旬,不少院校已经开始了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

  例如,今年北京高招录取工作于7月6日至30日进行,录取工作全都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其中,本科提前批录取时间为7月6日至14日,本科普通批录取时间为7月16日至21日。

  宁夏今年的录取工作分为六个批次,在7月5日至8月15日之间进行。其中,第一批录取院校本科(含地方专项计划、预科和定向)时间为7月16日至23日;提前录取的高职(专科)专业时间为8月5日至6日。

  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将于7月8日-8月15日举行,其中,提前批为7月8日-17日;本科批为7月15日-29日;专科批为7月30日-8月15日。

  今年,为方便考生及时查询录取情况,官方也开辟了多种途径。

  例如在甘肃,考生除了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外,还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甘肃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乐智高考通”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进行查询。

发光、唱歌、开盲盒……哪家录取通知书最有创意?

  7月8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从电子科大发出。图为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张浪 摄

  会唱歌、黑科技……哪家录取通知书最有创意?

  当前,各高校的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不过,一些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

  由于极富创意和设计感,还包含各种特殊寓意,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近期频频抢占热搜,引起公众的关注。

  例如,北京今年第一封普招录取通知书是从北京语言大学发出的。

  录取通知书以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为灵感,将“中国风”与当下流行的“像素风”表现形式融合起来,向学生传达“传统与现代”、“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相互交织、融合与发展的理念。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