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起来打苗苗,台江区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31 10:37:01  来源:台江微文明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为顺利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台江区委文明办发动各街道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为各疫苗接种点提供结对暖心服务,为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催“种苗”

“疫”起来打苗苗,台江区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后洲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基层治理优势,联动、联通联盟各党组织,带领联盟各党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宣传行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按照党员带头接种的方式,在辖区形成“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家属带头上”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党建影响力,现身说法引导辖区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有效提升居民接种意愿。

  线上线下齐发力,多屏联动促接种。

  辖区党员与志愿者们“敲门行动”,通过张贴宣传资料、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小区大喇叭循环广播,微信群朋友圈、入户指导等方式,大力宣传,消除居民的顾虑,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勇上一线 齐心协力促“种苗”

“疫”起来打苗苗,台江区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通过多渠道、全方位持续有力的宣传,台江区居民群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意愿持续高涨,为缓解医护人员接种疫苗的压力,全区志愿者按照统一安排,勇上疫苗接种一线协助做好保障和引导等服务。其中福祥社区志愿者来到宁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开展支援服务。

  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进行现场引导、信息填写、秩序维持、向人们讲解接种疫苗注意的事项,为群众解答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每一名志愿者都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服务工作中,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接种工作。

  为爱撑伞 暖心服务助“种苗”

“疫”起来打苗苗,台江区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近阶段是疫苗接种高峰期,但福州近日雨水不减,给疫苗接种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考虑到市民在外面排队会淋雨,鳌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与街道志愿者等早早来到接种现场,在居民排队现场撑起了一座座帐篷,成为了风雨中最美的风景。

  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还在继续,为了加速推进接种工作,医务人员与志愿者们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接种工作,始终坚守在岗位,注入温暖的“一臂之力”,让疫苗接种变得更有“温度”。(内容来源:台江区各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