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恭喜!泉州选手林超攀喜获体操全锦赛全能决赛季军

2021-05-08 08:40:19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男子全能决赛6日晚结束,北京队的肖若腾一路领先获得冠军,湖南队的张博恒、福建队泉州籍选手林超攀分获亚军与季军。

恭喜!泉州选手林超攀喜获体操全锦赛全能决赛季军

  林超攀(右二)(中国体操队 供图)

  共有21位选手参加男子全能决赛。资格赛排名前六位的选手第一组出场,分别是湖南队的张博恒、北京队的肖若腾、贵州队的邓书弟、四川队的邹敬园、福建队的林超攀、江苏队的尹德行。其中肖若腾、林超攀、邓书弟、邹敬园多次参加世界大赛,肖若腾、林超攀曾在2017年世锦赛包揽男子全能项目冠亚军。所有选手的预赛成绩加决赛成绩确定最后名次。

  在当天的全能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北京队选手肖若腾虽然在鞍马项目中掉下器械,仅拿到13.566分,但在其他五个单项都高水平完成,自由体操14.600分,吊环14.400分,跳马14.900分,双杠15.033分,单杠14.266分,加上预赛的87.366分,以总分174.131分获得冠军。

  预赛中拿到87.397分排名第一的“00后”小将张博恒顺利完成全部六套动作,总分173.328分获得亚军,他六项成绩分别是自由体操14.233分,鞍马13.866分,吊环14.366分,跳马14.700分,双杠14.900分,单杠13.866分。

恭喜!泉州选手林超攀喜获体操全锦赛全能决赛季军

  林超攀(中国体操队 供图)

  福建队的林超攀预赛排名第五,他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自由体操14.533分、鞍马14.100分、吊环14.066分、跳马14.700分、双杠15.133分、单杠14.166分,以总分171.263分获得季军。赛后,林超攀表示:“第二场比赛比第一场放松很多,放下了包袱,尽全力地去想每一个动作,放开比结果会更好。”

  预赛排在第七的江苏队孙炜在决赛中奋起直追,以170.493分追到第四名;四川队的邹敬园主场作战以170.429分排在第五;贵州队的老将邓书弟以168.595分排在第六;广西队的兰星宇以166.529分排在第七;江苏队的尹德行以165.329分排在第八。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