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当拗九节遇上学雷锋,鼓楼的“味道”很幸福

2021-03-10 10:37:47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3月9日,“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3.5”学雷锋日活动在鼓楼区玄坛公园举办。

  东街街道、旗汛口社区、福州实验小学、福州一中以及辖区单位都派人参加活动。他们为现场观众演唱歌曲,还带来舞蹈、小提琴独奏、诗朗诵舞台剧等节目。

  表演者们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汇演来纪念雷锋、学习雷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当拗九节遇上学雷锋,鼓楼的“味道”很幸福

  ▲东街街道舞蹈《说东街》

当拗九节遇上学雷锋,鼓楼的“味道”很幸福

  ▲旗汛口幼儿园舞蹈《加油宝贝》

  文艺汇演中穿插了有奖互动问答,主持人提出了关于志愿服务、非遗知识及党史知识的相关问题,大家踊跃参加,气氛活跃。

  快看,这里有一份拗九粥送与您加了红豆、桂圆、花生、核桃、红糖,还加了点鼓楼幸福生活的甜度,加了点志愿服务暖心的温度,加了点睦邻友好的粘度,请品尝!

  活动举办方还邀请辖区老人品尝由食珍大酒店、和谐苑餐饮有限公司、聚春园大酒店的爱心志愿者送来的拗九粥、太平面和蛋。品尝着热腾腾的拗九粥,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

当拗九节遇上学雷锋,鼓楼的“味道”很幸福

  在活动现场,来自东街街道辖区的企业单位提供了便民志愿服务,有义诊、义剪、手机贴膜、书籍赠送、家庭教育咨询等。

当拗九节遇上学雷锋,鼓楼的“味道”很幸福

  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现场还有展示非遗传承的捏面人,吸引众多小朋友驻足观看。在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宣传移风易俗、垃圾分类、防诈骗及疫情防控,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受邀而来的两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获得三等功勋章的老退役军人接受了来自福州实验小学学生的采访.

  退役军人张家姜说出自己对于孩子们的期望:“你们要好好学习,所有少年人、青年人、老年人都要团结起来一条心,建设我们的美丽祖国。”

当拗九节遇上学雷锋,鼓楼的“味道”很幸福

  拗九送暖颂孝道,雷锋精神传薪火,传播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楼,就是这么正能量!(文图 东街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