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旦假期城区出行怎么走?福州交警来支招

2020-12-31 16:3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2021年元旦假期即将开启,为保障元旦假期福州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日前根据交通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结合假日期间出行规律,针对城区道路交通发布出行提示。

  根据研判预警,元旦假日期间,贵新隧道、螺洲大桥、湾边大桥较易发生拥堵。其中,贵新隧道出城方向1月1日9时~11时较为拥堵,进城方向1月3日14时~18时较为拥堵,高峰期往返连江、宁德方向可选择经三环路—园中互通—新104国道进出城或从福飞北路—森林公园—308省道绕行,避开贵新隧道高峰期;螺洲大桥出城方向1月1日8时~11时较为拥堵,进城方向1月3日14时~17时较为拥堵,从螺洲大桥进出城的市民可以选择从秀宅连接线或福峡路—324国道绕行;湾边大桥出城方向1月1日9时~11时较为拥堵,进城方向1月3日15时~17时较为拥堵,从湾边大桥进出城的市民可以选择从旗山大道、浦上大桥绕行。

  值得一提的是,铜盘路马鞍隧道已于近日开通,西北二环路、铜盘路片区的市民可选择经二环路—铜盘路—西岭互通快速进出城。当道路发生交通事故时,请勿加塞,现场有民警指挥时按民警指挥通行,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以便救援车辆快速通行。

  此外,民警提醒,元旦假日期间城区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有森林公园上山路段、杨桥东路、五四路、化工路泰禾广场路段、西二环路浦西路段等。其他重点旅游景点如西湖、鼓山、鼓岭、鹤林生态园以及仓山爱琴海、万达广场等商圈周边,市民出行需求大,可能存在停车位不足或停车场入口通行缓慢的问题,请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自驾前往的市民请提前了解周边停车场位置。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