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2020-12-26 09:43:24  来源:福建日报
  

  连日来,福建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周密部署贯彻落实。

  省检察院: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3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围绕福建“十四五”规划建议勾画的发展蓝图,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部署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创造力和活力。要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建法治福建,提供更优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要紧紧围绕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美丽福建,加大生态司法保护力度。要紧紧围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办好民生案件、为民实事。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强化闽台融合法治保障,主动为台胞台企服务,加强两岸检察交流合作。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25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盯紧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加强重点问题、重点工作、重点改革的研究,协调有关部门细化落实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要抓手,推动重点工作任务早落地、早见效。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全省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兜底帮扶、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提升学习实效。

  省工信厅: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

  24日上午,省工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紧密结合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源,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狠抓项目攻坚,强化招商引资,加大优质增量投入,扩大企业技改覆盖面,调整优化存量;实施“培优扶强”专项行动,进一步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提升龙头企业带动力,积极发展高新技术、高附加值、高成长、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独角兽等企业,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畅通产业和市场循环,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双循环”格局。

  省民政厅:把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23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全会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思路、新内涵、新要求,把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进一步深入谋划,精心编制好福建省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和养老服务专项规划;全面做好今年民政各项收官工作,并结合即将召开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加强项目策划、统计和推动工作,切实把全会确定的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省卫健委:全面实施健康福建战略

  省卫健委2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卫健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提出,要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高起点谋划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面对接党中央和省委的规划建议,全面实施健康福建战略,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有效扩充医疗卫生资源,加快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要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主动对接国家部委,充分调动发挥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专家智囊作用,坚持开门编规划,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做到全省卫健系统步伐一个调、工作一盘棋。

  省国资委: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22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着力科学编制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要着力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领域集中,推动省属企业集团层面新一轮战略性重组整合;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加快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要着力推动机制体制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立和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要着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完善和巩固产业体系、补齐产业链短板、提升产业链水平,谋划生成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省市场监管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3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着力加强科学谋划,加快编制全省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着力防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要着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奋力助推创新发展;要着力实施系统性监管,持续提高市场监管综合效能;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龙岩:聚焦重点发力

  23日,龙岩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龙岩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龙岩“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抓紧编制“十四五”规划,研究提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要结合龙岩实际,聚焦重点发力,把握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创新兴市、依法治市、幸福龙岩等关键点,以细化的目标、实化的任务、硬化的措施,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各项部署做细做实做成。

  (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