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遇见福州”曲艺雅集邀请市民线上见

2020-12-11 09:4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近日,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的曲艺演员们在乌塔会馆内紧锣密鼓串排、复排经典评话、伬艺节目,为的是本月14日、15日19:30将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的“遇见福州——评话伬艺雅集”。这两场近年难得一遇的大规模、高规格巡演是一次专家对福州传统曲艺传承水准的大检阅,同时主办方也将通过“微视”直播平台等向市民进行线上直播。

  本次巡演活动由市文旅局主办,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承办。记者了解到,为了此次巡演,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启用2018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和2020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进行复排。

  此次的演出曲目可以说是福州曲艺界近10年获奖节目的大集结,伬艺节目有《秦楼月∙春回坊巷》《一粒橄榄扔过溪》《庵堂会母》(《珍珠塔》片段)、《思塔》(《珍珠塔》片段)、《搓糍齐搓搓》《古厝邻里情》《月白天青》等;评话节目有《千金买骨∙伯乐相马》《千金买骨∙九方皋买马骨》《癫和尚插青》等。这些节目有的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有的入选了文化部曲艺、木偶戏及皮影戏优秀剧(节)目资金扶持项目,其中一些节目还获得了中国曲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学术交流展演银奖、福建省人民政府表彰奖励年度优秀文艺创作成果奖、文化部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奖等大奖。

  据介绍,此次“经典复刻”对传统的文本重新进行了编排,强化了评话及伬艺两种福州传统说唱艺术的特点,力求让人从乡音中感受到乡愁之美,领略福州曲艺的无穷魅力。届时,市民可通过“微视”直播平台线上参与曲艺雅集,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乡音最美系乡愁”了解具体收看渠道。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