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 福州占全省四成多

2020-11-24 09:0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23日从省工信厅获悉,福建省2020年第十一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出炉,全省有101家,其中福州21家。目前,福州市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414家,占全省42%。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它们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基础。

  入库后,企业将获得众多好处。其一就是“创新券补助”——创新券专项资金,用于补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研发过程中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购买技术,检验检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技术数据分析等科技创新服务的支出。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实际支付的上述各项费用合计应不低于2万元,可依实际数的50%内申请补助,补助额度不低于1万元不超过20万元。

  在税收优惠方面,根据规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另外,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可申报省、市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