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今年新增10所公办幼儿园

2020-11-08 23:0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提升待遇壮队伍 教育师资强起来

  面对如雨后春笋般成长的公办幼儿园,师资如何保障?为此,高新区提前布局,通过提升教师待遇、壮大师资队伍等一系列办法,早已“备足粮草”。

  今年,全区共招聘7名执行园长、172名幼儿编外合同教师,明年将根据市编办核编以及学生数测算的结果继续加大招聘力度,以保证学校开足开齐各类课程。

  着力提升教师待遇也是加强学前教育的重要抓手。按照规定,全区编内教师工资(含幼儿园)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同时在原有年人均财政总支出10万元的基础上,满足在高新区任教的编外合同教师,每满3年增加1.5万元工资待遇,以此递增。

  此外,高新区新建校均按标准建设教师住宿周转房,给予教师一定的住房保障,人才公寓申请权优先向人才教师倾斜,进一步保障教师队伍的稳定性。

  疏堵结合治“顽疾” 标准规范立起来

  学前教育的快速发展,将缓解“入园难”问题,也将有效根除“无证办园”的顽疾,做到疏堵结合。

  今年来,高新区开展地毯式摸排,对全区无证幼儿园进行全方位摸排,并登记、造册,实施分类治理。

  区里出台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联合区直相关部门、属地政府等,对存在安全、卫生、师资、设施设备等方面问题,下达告知书,并督促落实。经整改到位的,可获得办学许可证。未整改或整改后仍不具备办园条件标准的,则被坚决依法取缔。

  治理抓源头。对无证办园者和房东,高新区进行集中约谈,劝导其主动关停,并努力创造条件再申办合法具有资质的幼儿园。目前,高新区已取缔6所无证幼儿园,分流就读幼儿1400余名,为学龄前儿童的在园教育装上一道“安全阀”。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深度挖掘潜力资源,拓宽合作办园渠道,探索更加灵活的公办幼儿园运营模式,激发办园活力,让公办园发挥更大效益。”高新区教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持续鼓励开发商等社会力量将小区配套幼儿园转办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与管理,努力让更多孩子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