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0-11-04 08:2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高新区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福州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汪炜娜 陈天然 文/摄

  “喷在口腔鼻腔,就可以防止病毒侵入。”日前,在福州市榕创嘉年华暨福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上,福州高新区一家企业的“液体口罩”吸引众多目光。

  在福州高新区,像这样的企业还很多。目前,福州高新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出台多项政策,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喷入口腔或鼻腔

  可阻隔病毒约2小时

  “液体口罩”由福建蓝昊肽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制,它是一种无菌喷剂敷料,将它喷入鼻腔或口腔,会形成一道保护层,起到物理隔离的作用,防止病毒侵入。据介绍,它发挥作用的时间约为2个小时。

  这款产品可有效阻断病毒侵入鼻黏膜细胞,预防呼吸道传染病,能够弥补当前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人们可在人员密集场所将传统口罩与“液体口罩”搭配使用,比如就餐时,摘下口罩后喷上“液体口罩”,这样就能有效阻断周围的飞沫传播。

  福建蓝昊肽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昊表示,企业研究活性肽已有十几年了。目前,这款“液体口罩”准备进入临床试验。

  李昊告诉,企业落户福州高新区以来,高新区良好的园区环境和丰富的配套政策,有力推动企业发展。

  出台配套扶持政策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像福建蓝昊肽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样,选择落户福州高新区的企业还很多。

  高新区相关领导介绍,高新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了给企业打造最优发展环境,高新区对照福州市创新发展10项政策,目前已形成了7项区配套政策,同时出台8项区特色扶持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高新区拥有2个国家级实验室、2个省级实验室、6个企业技术中心及人才、平台等创新资源。高新区坚持技术创新发展,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并依托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区加速产业集聚。高新区核心区海西园和两园落地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总共有21个,总投资超过46亿元,成为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区。

  作为一座正在崛起的科技产业新城,福州高新区充分发挥大学城的作用,搭建产学研的服务平台,构建协同创新联盟,将创新与大学城的追求和科技产业新城的未来紧紧地联系、结合在一起,发挥政府、高校和企业各自的资源、人才、项目、资金优势,让高校最新科研成果落地高新区。除了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区,高新区还成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高地、先进制造业的“硅谷”。

  “筑巢引凤”

  打造高质量园区

  园区的高速发展,迫切需要拓展空间。福州高新区在园区最好区位加快建设一批升级版标准厂房,主要用于招引中小科技型企业,以最优惠力度减轻企业资金运营成本。

  目前,创新园二期约21万平方米空间已建成,百余家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申请入驻,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等。包括创新园在内,目前高新区已建成创业大厦、新药创制中心等楼宇约300万平方米。

  福州高新区把目光瞄准国内一流科技前沿企业,寻找对高新区具有铸产业链、造产业群的行业,对接企业区域布局意愿,力促项目落地,将高新区打造成科技创新型、资源集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新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目前高新区全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为主导,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机器人等新业态加速涌现的产业发展态势。为了更好地担负起打造省会福州创新中心的重任,福州高新区正以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生态科技新城。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