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让市民享受更多绿色福利

2020-10-29 08:3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王志贤

  福州市区二环路、白马路等街道,许多沿街楼房拆除后,不再建住房、商铺,而是建成了一个个街心公园。走在这些路上,绿树成荫、百花争艳的美景映入眼帘,令人赏心悦目。早晨和晚上,许多市民在公园里健身、休闲、娱乐,怡然自得。这是“十三五”以来,福建省优化林木品种、空间结构,让人享受更多绿色福利的一个缩影。

  我省绿化早重视、早动手、持之以恒下苦功,森林覆盖率40多年保持全国第一。在山地绿化程度高的情况下,近些年绿化着重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一方面,调优品种结构,改变杉木、马尾松等尖叶林比例过高的状况,增植名优乡土树种等阔叶树,提高森林的生态功能、景观功能和经济价值,在此基础上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林农不用砍树也能增收,市民有了更多的旅游、休闲好去处;另一方面调优空间结构,改变绿化集中在山上,城市、村庄等地树木偏少的状况,大力实施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等“四绿工程”建设以及美丽乡村建设,让绿化走进人口密集的地区,城市、村镇、道路变绿变美了,美景、清新空气就在身边,绿色福利不再是纸面上的数据,而是让人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福建省绿化空间广、基数大,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潜力依然很大。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我省应当继续在优化绿化结构上下功夫,在推进高质量绿化上走在前头,让林农获得更高的收入、百姓享受到更多的绿色福利。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