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江滨幼儿园打造“物联网+幼儿教育”

2020-10-12 07:2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投入使用的福州市马尾江滨幼儿园打造“物联网+幼儿教育”,构建智慧校园。这是马尾推进幼儿园一园一品建设之举。

  位于马尾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是全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基地,马尾物联网产业实现了多个第一:建成全国第一家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启动了全国第一个物联网规模化的商用项目,落地了华为全球首个以物联网为主题的云计算创新中心……

  记者11日走访看到,江滨幼儿园充分发挥马尾多区叠加、高新技术人才集聚等优势,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构建智慧校园,实现了幼儿园教学管理智慧化。

  在接送方面,园区通过人脸识别、体温监测、手足口记录实现常态化接送、临时接送、晨检工作的网络化、智能化、可追溯。园内引进太空舱、飞碟、时空穿梭机等,打造充满未来感的太空主题户外活动场所,将航天概念融入日常活动。

  园区还通过物联网手段实现对窗帘、灯光、空调、水等的感知与监控,建设微型气象站实时展示噪音、空气质量、温度、湿度、风力、降雨量,让孩子了解自然气候以及人类活动对气候的影响。引入智能机器人和全息投影技术,让教学更生动形象。

  马尾江滨幼儿园负责人说,幼儿园通过大数据分析生成孩子兴趣爱好等个人评估报告,促进个性化发展。园内的智慧党建,创新形式,引用物联技术提供党课、党建知识问答等丰富内容,让基层党建工作智能化、多元化。

马尾江滨幼儿园打造“物联网+幼儿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