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至海峡会展中心新添便捷通道

2020-10-08 09:2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省重点工程及城区第二批治堵重点项目,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又拿下新节点——该项目的A1标段D匝道正式建成,为仓山和马尾再添一条便捷出行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A1标段项目现场,顺着航拍镜头沿高空俯瞰,一条崭新通道“画”在空中,在阳光的映照下,沥青路面、标志标线都显得亮眼许多。“通车条件都已经具备了,近期就能开放通车。”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施清材说。

  据了解,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起于潘墩路附近,分为A1、A2、B1、B2四个标段,依次连接潘墩路、三环路、站后路、螺城路、道庆洲大桥、三江路等,止于南江滨路附近。此次建成的D匝道起于三江口大桥枢纽互通,终点接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进城方向主车道。整条匝道长129米,为单向2车道。

  别看D匝道就百余米长,但它却是串起马尾与仓山的又一条便捷通道。据施清材介绍,此前,从马尾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都需要沿着三江口大桥行经福州火车南站,再经福峡路才能到达。新匝道启用后,马尾的车辆可通过三江口大桥至D匝道,再到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就能直接抵达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新老通道相比,能省去至少20多分钟的路程。

  此外,通过这条三江口大桥进城方向新添置的右转匝道,马尾前往中心城区的车流,也可通过三江口大桥直达潘墩路,起到分流作用,让南台岛片区路网更完善。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