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福建春伦集团党的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福州召开

2020-09-15 17:0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5日-16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福建春伦集团党的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福州市召开,协会党委成员、理事单位及分支机构党建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据悉,这是该协会首次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旨在服务会员单位,促进协会体系内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福建春伦集团党的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福州召开

  会议现场。

  福建春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天龙在会上作党建工作经验介绍。据介绍,春伦集团成立于1985年,2005年成立党支部,2009年升格为党委,现下设7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18人。长期以来,春伦集团探索出“五个坚持”的理念,包括坚持党建立企、坚持政治立企、坚持机制活企、坚持文化兴企和坚持公益树企。

  作为茉莉花茶行业的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春伦集团的党建工作先后获评“福建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2014年被授予“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8年和2020年连续两次被授予“福建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训基地”。

  “春伦集团的经验做法很有独到之处,很有时代风范,很有示范作用。”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认为,春伦集团经验的核心是“一重七有”,即党委和书记高度重视;有方向、有目标、有载体、有抓手、有保障、有新意、有成效。他表示,春伦的实践表明,党建是企业的灵魂,只有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才有方向;只有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才能发展;只有企业发展了,才能助力党建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春伦集团党群活动中心、福州茉莉花茶文创园、春伦基层党组织、春伦集团鼓岭党建结对子单位,体验采茶制茶,考察学习春伦集团党建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