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福建首针接种

2020-09-12 17:36:53  来源:新福建
  

  刚刚!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福建首针在厦门海沧接种!

  今天上午,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福建首针接种启动仪式在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福建首针接种

  首位接种者是一名11岁的女生。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福建首针接种

  今后,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地接种到质优价廉的HPV疫苗啦!

  国产二价HPV疫苗是由厦门万泰和厦门大学联合研发并由万泰实施转化。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HPV疫苗。

  姓名 国产二价HPV疫苗(商品名:馨可宁,Cecolin)

  籍贯 福建厦门

  简介 由厦门万泰和厦门大学联合研发并由万泰实施转化的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HPV疫苗。

  2002年立项,2019年12月获批上市,历时18年,临床试验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全国多个现场合作完成。凝聚了众多科学家的心血,近万名女性受试者的爱心奉献。光临床实验就耗时近十年,创大人群、长时间、低脱落率的临床试验世界之最。

  采用独步全球的技术体系

  01、适用年龄范围最广泛,9-45岁都可以打,免疫程序上还有个优势,9-14岁只要打2针。

  02、对比发现,这个疫苗对宫颈癌的保护效果等于或优于进口同类疫苗,而且价格还更低,将惠及更多女性,对我们宫颈癌疾病防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03、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独步全球的大肠杆菌表达类病毒颗粒疫苗产业技术体系,是真正凝结了中国人民,福建团队的智慧,真正具备国际品质的疫苗。

  04、成为我国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连续重点支持的自主创新药物的一个典型代表。

  问题来了!国产疫苗价格多少?要去哪里接种呢?↓↓↓

  有接种需求的女性朋友和家长可以先咨询所属的接种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预约接种。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福建首针接种

  在价格方面,国产HPV疫苗价格定在329元/针,加接种服务费30元/针,9-14岁打两针,15-45岁的打三针。

  提醒一:预防宫颈癌,越早越好

  预防宫颈癌,越早越好,即早预防所耗成本少、预防效果佳。

  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在HPV疫苗立场文件中明确指出:未发生性行为的女孩接种疫苗,将获得最好的保护效果;建议将9—14岁未发生性行为的女孩作为首要接种对象。

  王老师是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公益组织讲师、未成年人性教育讲师。她表示:HPV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而我国青少年初次性行为的时间不断在提前。从未成年人性教育的角度出发,在孩子第一次实质性性接触前接种是最好的,同时,了解到国产HPV疫苗9-14岁仅需打2针,所以她就早早做了预约,打完后作为家长也就放心多了。

  提醒二:切勿盲目等待“高价疫苗”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李清副主任表示:在国外,宫颈癌疫苗上市时间比较早,从上市以来,研究证明高疫苗接种率可降低更多感染和疾病发生的风险。在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国家,宫颈癌的发病率和HPV16/18病毒的感染率下降达90%。

  多国实践证明HPV疫苗能对HPV16和18型起到明显的预防作用,而这两个型别恰恰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元凶,在中国,约84.5%的宫颈癌都是由HPV16和18引起的,而九价的保护率为90%,其实没有太大差别。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乔友林表示:现有的国内外HPV疫苗对于已经感染上HPV的人是没有治疗效果的,因此一味追求高价疫苗反倒会因为在等待期间被感染上而错过疫苗预防机会。建议女性朋友们,不要犹豫疫苗接种,也不要盲目等待高价疫苗,尽早接种尽早保护。

  厦门市率先筹划小年龄接种HPV疫苗项目

  日前,厦门市率先开展宫颈癌防控项目,出台了《厦门市国产2价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学籍在厦门的所有13周岁至14周岁半的适龄女生实施免费国产HPV疫苗的接种。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