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围棋青少年女子甲组比赛决出冠军 高二女生夺市运会首金

2020-09-08 08:22: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张旭阳
  

围棋青少年女子甲组比赛决出冠军 高二女生夺市运会首金

  魏文琪(中)、陈欣怡(左)、蒋灵(右)分获冠、亚、季军。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7日正式开赛。7日下午进行的围棋青少年组女子甲组比赛中,来自晋安区的高二女生魏文琪获得冠军。这是本届市运会第一枚金牌!

  7日上午,市运会进行了围棋行业组第一轮,青少年组男乙、女甲第一轮,男甲、女乙第一和第二轮的比赛。下午进行行业组第二和第三轮,青少年组男乙、女甲第二和第三轮,男甲、女乙第三和第四轮的比赛。

  青少年组女子甲组比赛7日下午全部结束,3位选手成绩均为二胜一负形成循环,最终通过抽签决出一至三名。来自晋安区的魏文琪幸运通过抽签拿到冠军,来自鼓楼区的陈欣怡获得亚军,来自长乐区的蒋灵获得第三名。

  “太意外了,没想到拿到冠军!”今年读高二的魏文琪赛后很兴奋。

  在自我调整了一小段时间后,魏文琪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小学四年级开始学习围棋的她,拿到了业余4段的不错成绩。读初三的时候,由于担心下围棋影响学习成绩,她就没有再在围棋上花时间了。本次是她第一次参加市运会,原本赛前目标是进入前三名。

  “最后能拿到冠军感到很开心,因为自己最近两年真的很少接触围棋了。” 魏文琪说,在少年围棋班里,她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大家在学围棋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围棋对于开拓思维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其实啊,围棋带给我很多快乐!”

  本届市运会围棋比赛由鼓楼区承办,8日和9日继续在丽景假日大酒店进行。担任本次裁判长的吴榕告诉记者,魏文琪等女子选手水平不错,林子杰等多名在杭州棋院学棋的小棋手也参加了本次市运会,可见大家对市运会的重视,接下来的比拼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