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完成人口普查最重要前期工作 马尾标绘22457个建筑物

2020-08-31 07:3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巧丽 李硕)为配合11月1日开始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各地已陆续开展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为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和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马尾区共标绘出76个村居的22457个建筑物。

  “截至目前,马尾区已全面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基础性工作,共标绘出76个村居的22457个建筑物,划分普查小区1184个。”马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夏林文说,建筑物清查和标绘是人口普查最重要的前期工作,其准确性为摸底清查与正式普查提供了基础信息,直接关系到普查员入户登记能否有序推进。此次马尾区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摒弃了以往纸质绘图的模式,采用平板电脑PAD绘制和数据采集。

  马尾区人普办主任、区统计局总统计师陈明花说,今年7月9日启动建筑物标绘工作以来,马尾区各镇街、村居230名普查指导员和绘图人员顶着烈日酷暑,走街串巷,连续加班加点,配合使用马尾区勘测院的无人机航拍图,提高了标绘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如今已顺利完成全区建筑物标绘工作。下一步,马尾区将结合实际情况,划分普查小区,做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招聘、培训、协调、保障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将于11月1日开始,这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截至8月26日,全市(不含平潭)2730个村居标绘83.48万个建筑物,划分普查小区36458个。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