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官方辟谣!福州籍海外华侨勿信注销户籍谣言

2020-08-13 08:50:57  来源:福州市侨务办公室
  

  近期,不少海外侨胞十分关心网上传闻注销华侨户口一事,经福州市侨办向福州市公安户籍管理部门核实,福州市没有注销在海外定居华侨的户口。

  事实真相是:为配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福州市公安局决定从7月26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工作。福州全市清理整顿通告中,按规定需注销户口的对象是已加入外国籍的华人,因为我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而不是针对旅居海外持中国护照或中国旅行证的华侨。

  而且,福州市对以往因各种原因被注销户口的华侨及国外出生并未取得外国籍持有中国护照或中国旅行证的未成年人,按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分华侨、非华侨)落户事项从未停止。去年以来,福州市侨务部门与市公安部门还联合进一步简政放权,将华侨回国定居核准权由市级下放县(市)区、缩减办件时间、取消在申请之日起前一年内在国内累计住满15天的规定、简化收件材料,为海外侨胞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当前,世界各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海外乡亲要注重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祖国不会忘记你们,我们始终与你们同在。希望福州海外乡亲要团结互助,共战疫情。积极全面参与旅居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向外国朋友如实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传播好中华文化,当好国际友好使者,共建人类美好家园,切勿误听误传误信。

  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2020.08.12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