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顾客还在游泳泳馆加氯消毒 刺鼻气味致多人流泪咳嗽

2020-08-04 08:4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顾客还在游泳泳馆加氯消毒 刺鼻气味致多人流泪咳嗽

  泳馆前台,顾客在办理入场手续。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见习记者 王月玲 实习生 陈歆悦 文/摄)泳客正在池中游泳,泳馆却往池水中人工加氯消毒,多名泳客被刺鼻气味呛得流泪、咳嗽。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前晚在仓山区世纪金源大饭店泳馆的上述遭遇,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泳馆的监管。

  泳馆营业时段消毒

  多名泳客出现不适

  世纪金源大饭店泳馆位于仓山区潘墩路,陈先生是这家泳馆的老顾客。

  “前天晚上7点,我在场边热身,泳池里已有三四十名泳客,还有多名孩子。”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时,他看到一名泳馆工作人员拿着一个小桶,往泳池内投放粉末状的药剂。一开始大家并未发觉异样,他也下水游了100米。不久,泳馆里刺鼻呛人的气味越来越浓,感觉呼吸有些困难的他率先上岸,觉察到空气异常的其他泳客也陆续上岸,多名泳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流泪、咳嗽、喉咙难受等不适症状。

  通过陈先生的讲述,记者了解到,泳客上岸后集体与泳池管理方交涉,这才知道工作人员往泳池里投放的是加氯药剂。“加氯消毒,保证池水的有效氯浓度,这可以理解。但氯本身有毒,泳客还在池里,泳馆进行投药,这种做法是否妥当?”陈先生提出质疑。

  记者注意到,事发当晚,已有泳客在福州12345网站上,投诉泳馆的上述行为。陈先生表示,由于不认可泳馆忽视泳客安全的做法,他目前已向泳馆方面提出了退办泳卡的要求。

  泳馆称会配合调查

  监管部门已经介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世纪金源大饭店泳馆。得知记者来意后,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查看了记者的采访证件,但她不愿透露身份。她表示,目前已有泳客就前晚的事情报警,泳馆会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至于具体情况,她不愿过多介绍。

  就此事,记者先后联系了仓山区文体旅局、仓山区卫健局和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等管理部门。上述部门均回复称,在泳池里有泳客的情况下,泳池运营管理方不能现场对泳池水进行加氯消毒。

  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吴先生介绍,按照泳池水质管理规定,只有池水维持一定的余氯值,泳池水质才能良好。氯对人体存在一定的危害性,因而对泳池水进行加氯消毒,可选择泳馆开放场次之间的间歇时间进行,不能在泳客还在水中的情况下进行。

  记者注意到,福州12345网站上关于世纪金源大饭店泳馆的投诉,昨日17时已由仓山区卫健局转给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处理。吴先生告诉记者,接到投诉件后,监督所会第一时间前往泳馆核实,若情况属实,会责令泳馆整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