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岸边的涵洞伸出一只小手,真相令人后怕

2020-07-24 16:04:27  来源:广州日报
  

  炎炎夏日,大家都喜欢到溪边游泳,但野外的河流、小溪底下究竟存着什么危险,却没有人知道。

  温州永嘉的楠溪江沿岸,江水清澈风景宜人,流域内的溪水里,也常常有人戏水野游。

  7月22日下午,有一名小孩子在溪流里游泳时,被水流冲到了岸边一个涵洞里。

  当天17时17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大若岩镇李茅村附近的溪流里,一名7岁的小孩在游泳时被水冲走,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指令南城消防站和大若岩专职消防队出动2车14人赶往现场。

岸边的涵洞伸出一只小手,真相令人后怕

  小男孩的外公老叶说,傍晚他带着外孙去溪边游泳,一个走神,发现孩子从水面上消失了。

  “孩子突然不见,当时真的是吓死了!”老叶说,他和村民们在溪水边仔细寻找,发现岸边的一个涵洞里,伸出孩子的一只手。

岸边的涵洞伸出一只小手,真相令人后怕

  “边上一个大人赶紧过去拉住了孩子的手,不然都不知道给水冲哪里去。”回忆起当初的惊险,老叶依然有点后怕。

  大若岩专职消防队就设在大若岩镇李茅村,3分钟的时间,他们最先赶到现场。

  一只小手从涵洞上方的孔隙里伸出来,村里的一个大人拉着孩子的手,此时水流依然在冲刷,由于受到惊吓,孩子非常害怕。

  “我们从岸边的洞口看过去,发现这个洞的空间蛮大的,孩子坐在里面暂时也没有危险。”大若岩专职消防队指导员陈敏说。不过因为孩子受到惊吓,他们和孩子的家人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讨论救援方案。

  救援队员本打算直接从洞口上方破拆救人,但是担心洞内会发生坍塌,于是放弃了这个方案。

  经过观察之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对洞口两边进行小范围的破拆。“孩子的体型比较小,洞口破开一定大小后,可以将孩子从洞中拉出。”

  消防救援队员小心翼翼操作,经过十分钟左右的破拆,大家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

  由于救援及时,孩子并无大碍,但是经历了这一场意外,小朋友显然吓坏了。

  李茅村的村两委干部介绍说,村里此前一直不知道水下竟然有此涵洞的存在,经过这意外之后,村里已经决定将洞口堵上,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故。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野外水域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极易发生危险,希望广大家长和孩子不要到陌生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意外。

  一时疏忽大意,追悔莫及!

  带孩子去游泳别分心

  绝不能让孩子离开视线!

  01

  7月13日16时14时许,9岁的卢某宸父亲卢某刚、母亲毛某霞相约朋友一行7人到二里镇一公共休闲娱乐场所游玩。

岸边的涵洞伸出一只小手,真相令人后怕

  16时20分左右,卢某宸父亲因事先行离开,卢某宸母亲与朋友在事发河道边打麻将。期间,卢某宸与同行玩伴余某航(男,13岁)在河道内嬉水玩耍。20分钟后,同行人员卢某丽发现两名小孩有溺水现象,后被同行人员刘某(男,39岁)和周边群众相继抢救上岸,卢某宸因溺水时间较长,抢救无效死亡。

  02

  7月6日晚8时许,广西平果市一7岁男孩跟父亲去游泳。父亲教他游了一会儿后,就起身去给手机充电,留下他戴着游泳圈在泳池内玩水。

岸边的涵洞伸出一只小手,真相令人后怕

  没过一会儿,男孩不幸溺水,孩子父亲返回泳池将他捞起,但男孩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03

  7月6日下午,河南省濮阳市范县龙王镇龙王庄村发生一起溺亡事故,3名孩子在村大队鱼塘边玩耍,不慎滑入水中溺亡,其中最大的12岁,另外两个是不满3周岁的双胞胎,3个孩子还是亲兄弟。

岸边的涵洞伸出一只小手,真相令人后怕

  04

  6月26日下午,一对夫妻带着六岁的儿子,来到惠州东江沙公园水域嬉水游泳,当时妈妈在岸上,爸爸为儿子带上游泳圈,并且套上了安全绳,父子俩游到离岸边三十多米的江中后,爸爸游离儿子,并让妈妈看着孩子,谁知,孩子独自在江中游动时,从游泳圈以及安全绳中脱出,沉入水底。

岸边的涵洞伸出一只小手,真相令人后怕

  事故发生后,公益打捞队和游泳爱好者均参与救援和打捞,最终小孩被找到,但无论医护人员怎样努力施救,还是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

  05

  6月25日傍晚,西安灞河生态湿地公园发生了一起悲剧,两名男子、一个小孩落水身亡。

岸边的涵洞伸出一只小手,真相令人后怕

  目击者:“他们来的人多,七八个人一块玩。他舅、他爸进去救娃去了。”记者了解到,溺水的小孩先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急救,不幸的是,小孩抢救无效,已经没了呼吸,被打捞上的两个大人,也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以下知识

  希望你永远用不到!

岸边的涵洞伸出一只小手,真相令人后怕

  来源:综合钱江晚报、陕西都市快报、GRT今日一线、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潇湘晨报、第一新闻、广西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