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生态扶贫以“绿”生“金”

2020-07-28 14:26:57  来源:东南网
  

福建:生态扶贫以“绿”生“金”

  武夷山市五夫镇建立朱子生态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探索以朱子文化运营为主线,以“文化统领、IP运营、全域全资源门类承载”的运作模式,打通资源变资产、资本通道。图为“五夫里”文创工作室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黄杰敏 摄

  永春县

  林权改革 绿色富民

  永春县以“生态美、百姓富”为总目标,通过确权、颁证、放活、融资、流转等手段,建立健全林业金融服务平台,设置林业、农业、国土、住建、水利、金融等服务窗口,并设立产权招投标中心,完善了森林资源资产抵押贷款登记服务,创新推出“花卉贷”“林好贷”等林业金融新产品。

  从2015年起,县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75万元,评选县级示范社及林下经济项目25家,每家给予3万元补助,通过创建“示范社”推动全县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广大林农走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的经营路子,促进林农增收。永春县成立花卉行业担保基金,为30家花卉合作社会员授信5000万元,发放贷款50笔1087万元。目前,全县创建林业专业合作社216家,家庭林场52家,林业、花卉专业协会2家,新注册资本3.2亿元,总产值达2.5亿元。

  网友热议

  绿水青山成为脱贫“靠山”

  网友对于我省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互协调促进给予了极大关注和肯定。

  网友“@蔚蓝的海”评论:福建山美水美,生态就是最好的资源,这些案例鲜活生动,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成为我省脱贫的“靠山”。

  网友“@心灵天空”表示,案例的探索实践架起了自然财富转化为经济财富的“桥梁”,开辟了绿色发展的现实途径,真正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

福建:生态扶贫以“绿”生“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