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淮河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 湖北建始县洪水超百年一遇

2020-07-27 10:15:22  来源:北晚新视觉
  

淮河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 湖北建始县洪水超百年一遇

  26日凌晨1点暴雨红色预警信息发出后,建始县各级各部门迅速反应,组织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部分区域实行交通管制,及时调度水情。26日8时30分,启动防汛I级响应。当地紧急转移疏散受灾群众。

  7月26日,建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对209国道长梁镇陇里路段、茅田乡刺竹路段、茅田乡与龙坪乡交界处(老84公里处)、465省道(天云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所有往返车辆禁止通行, 通行时间待抢修完成后另行通知。

  7月26日晚,据恩施州建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城区广润河水位已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城市积水已全部排除,城市道路基本通畅,供水、供电及通信网络除部分地方外基本恢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目前,建始县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现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省委书记、省长

  分别进行电话部署、作出批示要求

  建始县位于鄂西南山区北部,隶属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7月26日,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判当前形势认为,鄂西南山区土壤含水饱和,遭遇强降雨容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近日收到地方灾险情报告大幅上升,山洪地质灾害进入高发期。长江中上游来水增大,长江防汛形势严峻复杂。

  气象预报,未来3天,湖北省有较明显降雨天气发生。局部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至60毫米。7月27至28日,江汉平原、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虽然已经出梅,但全省防汛正处于“七下八上”、 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始县遭遇严重灾情后,应勇书记、王晓东省长高度关心关注,分别进行电话部署、作出批示要求。省委、省政府委托曹广晶副省长现场指挥调度,统筹指导恩施做好屯堡乡山体滑坡处置和建始县抗洪抢险工作。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强化责任、坚持不懈、严防死守,坚决夺取防汛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