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徽三千年古镇被淹 消防紧急转移16人

2020-07-27 09:07:30  来源:安徽网
  

安徽三千年古镇被淹 消防紧急转移16人

  连续强降雨致宣城多地被淹没,7月6日8时24分,安徽宣城市宁国市胡乐镇多名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宁国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河道内水流汹涌,整条老街已经被洪水淹没。经了解,被困人员大部分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目前都在家中。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生装备,驾驶皮划艇,挨家挨户搜寻被困人员,并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部分老人行走不便,受现场环境影响,消防救援人员只能从围墙上,小心翼翼得将老人从家中转移到皮划艇上,并用担架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区域。

  在街道深处的巷子里,水流沿着街道顺势而下,整个一楼都被浸泡在洪水中。大部分群众已经搬到二楼居住或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消防救援人员一边涉水前进,一边寻找被困老人,并将他们背到皮划艇上,分批次向外转移。历时5个多小时,16名被困群众最终被成功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胡乐镇位于安徽宣城宁国市的西南部,是安徽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中国传统村落。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