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犯罪嫌疑人偶遇便衣民警 对视一眼当场被抓

2020-07-24 08:43:1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7月24日讯 (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叶文超 文/图)能在大马路上与便衣民警擦肩而过,还对视了一眼,这个犯罪嫌疑人也实在是够倒霉的。不过对于身着便衣的民警来说却是意外之喜,他们不动声色地做好准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实施了抓捕。

犯罪嫌疑人偶遇便衣民警 对视一眼当场被抓

  便衣民警一眼就认出了孟某

  7月21日上午,南安公安霞美派出所副所长张培林在办案途中途经霞美考试场时,和一名过路男子不经意对视了一眼。“这不就是孟某吗?”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张培林立即认出他就是近期涉嫌多次盗窃,警方多次搜寻未果的犯罪嫌疑人孟某。由于当时张培林等一干民警着的是便衣,并没有引起孟某的过多注意。为防止打草惊蛇,张培林不动声色向同伴发出信号,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孟某控制住带回派出所审查。经查,此人正是犯罪嫌疑人孟某(45岁,贵州人),刚刑满释放不久,此前已两次因盗窃罪被处理过,这次重操旧业很快又落入法网。

  原来,今年6月底,霞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工厂报案,称厂区内存放的机械配件连续5天被盗,损失6000余元。接报后,分管案件的副所长张培林立即带领民警开展侦查,很快刑满释放人员孟某就进了警方视线。7月20日,霞美派出所接到辖区废品收购站报案称被盗现金1000余元。民警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发现,废品收购站现金被盗案与此前的机械配件被盗案系同一人所为,决定并案侦查。连日来的搜捕,令民警将孟某的特征深深烙在了脑海里,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