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一名少女走失 民警凌晨将其送到救助站

2020-07-21 16:35: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马尾一名少女走失 民警凌晨将其送到救助站

  近日,马尾快安派出所在凌晨救助了一名走失的少女。

  7月18日晚8点,快安派出所民警董晶河接到警情,原来是一名女孩疑似在流浪。考虑到小女孩晚上在外不安全,民警很快将女孩接到派出所。

  据董晶河回忆,看到自己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时,女孩一脸的恐慌,他只好不停的解释到“叔叔不是坏人,不是坏人”。董晶河回忆,小女孩披着一头长发,头上戴着一顶草帽,脚上穿着靴子,身上还穿着一件格子外套。“看样子,感觉小女孩像是经历了什么。不论我问什么,她始终一言不发。”董晶河说。

  出于安全考虑,董晶河给小女孩倒了一杯热水,并用技术手段试图识别小女孩的身份。但无奈的是,技术手段怎么也无法识别小女孩的身份。想到已经快凌晨,小女孩晚上还需要休息,董晶河又立即联系马尾区民政局,一起将女孩送进救助站。

  在送小女孩去救助站的路上,刚开始,小女孩一直低头不语,董晶河和民政局工作人员林敏一路安慰小女孩:一个小女孩,夜深人静,孤身一人在夜里是多么的危险,父母会是多么的担心。

  在真诚的关心和耐心的劝说下,小女孩终于向两人敞开了心扉,说出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并提出想吃东西,让民警明早送她回家。“小女孩是四川渠县人,今年23岁。我们经常查询,经核实这个小女孩报的名字和身份证确实是小女孩本人。但因为小女孩和之前身份证照片样貌还是有些出入,这才导致技术手段无法识别。因为某些原因在马尾走失。”董晶河说。

  来到救助站后,因为发觉小女孩语无伦次,答非所问,对于救助站工作人员所问的简单问题也回答不上,救助站要求小女孩出示相关精神病相关诊断证明。当一伙人来到精神病院后,已经快凌晨1点,医生和护士已经休息。但医生还是开了绿色通道,为小女孩诊断。

  由于小女孩可以准确回答医生的问题,医生很快开出相关医疗证明。很快,董晶河又将小女孩送到救助站,在医疗证明的帮助下,小女孩很快顺利住进救助站。

  “明天就可以送小女孩回家了。”忙完这些,董晶河这才舒了一口气。不知不觉,始终已经指向3点。(记者 薛海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