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节课没上,就关门大吉?!福州这个店家回应……

2020-07-10 09:40:35  来源:新闻110微信
  

  给孩子报了跆拳道培训课,可一节课都没上跆拳道馆就关门歇业了!

  最近,福州的谭女士遇上了这么一件烦心事。

  一节课都没上

  跆拳道馆关门了!去年年底,谭女士在别人的推荐下,体验了位于大儒世家的一家哈酷跆拳道馆。体验满意后,谭女士就给孩子报了名。谭女士买的套餐,是为期3个月的跆拳道培训课程,时间从今年2月29日到6月30日,价格是1280元。

一节课没上,就关门大吉?!福州这个店家回应……

  由于疫情关系,今年2月29日,跆拳道馆没能如约开门营业。

  谭女士心想,估计所有的店铺都一样,也就没放在心上。可到了六月份,当谭女士再次联系跆拳道馆时,却发现,跆拳道馆的固定电话和手机都已经暂停服务,找不到人了!

一节课没上,就关门大吉?!福州这个店家回应……

  孩子一节课都没上,跆拳道馆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关门歇业了,这让谭女士郁闷不已。

一节课没上,就关门大吉?!福州这个店家回应……

  和谭女士有相同遭遇的人,不在少数。

  在哈酷跆拳道大儒世家店的学员群里,大约有30名学员家长。这些家长中,有些是交了钱,课只上了一半;还有些和谭女士一样,给孩子报了名,却一节课也没上成。

  跆拳道馆为何不提前告知就歇业?跆拳道馆为何悄无声息的关门歇业呢?在谭女士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哈酷跆拳道大儒世家店,只见店门紧闭,也没有看到工作人员。而店门外,也并没有看到任何跆拳道馆停业的通知。

一节课没上,就关门大吉?!福州这个店家回应……

  随后,记者联系了哈酷跆拳道福州地区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坦言:之所以关店,是因为公司的经营遇到了困难。

  门店经营遇到困难,为何不提前告知家长便悄无声息的关门歇业呢?

一节课没上,就关门大吉?!福州这个店家回应……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陆续和门店报名的家长取得联系,同时,在大儒世家附近找新的办学点,尽快恢复正常培训,有急于培训的家长可以选择其它门店继续上课。

  而对于家长的退款要求,负责人则表示,企业目前经营压力较大,暂时无法退款。

  不过,对于跆拳道馆给出的方案,谭女士等人并不满意。

  “如果不是我主动联系他,他根本就不会主动联系我们。”谭女士表示,他们现在已经不再信任跆拳道馆,而且,店家提供的另外一个培训点,对于他们来说很不方便。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就谭女士遇到的烦心事,记者咨询了福建融成律师事务所的吴文超律师。

  吴律师说:“跆拳道馆提出了一个替代的方案,作为消费者来讲,你可以选择接受,也可以选择不接受。如果跆拳道馆无法按照原来约定的内容履行合同义务时,就应该允许消费者变更和解除合同,并退还费用。如果跆拳道馆不退还费用,消费者可以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合同并退款,甚至赔偿损失。”

一节课没上,就关门大吉?!福州这个店家回应……

  在此要提醒大家:“预付卡”虽有一定的优惠和便利,但也同样存在风险,办理预付卡时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要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