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世界最大“船王”首靠厦门港

2020-07-07 23:13:35  来源:新福建
  

“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世界最大“船王”首靠厦门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施辰静)7月7日下午,全新一代、世界最大集装箱船“现代格但斯克”轮缓缓停靠在厦门海沧港区嵩屿集装箱码头2号泊位,厦门港以“过水门”最高礼遇迎接这艘“船王”的到来,并祝贺该轮所属的全球十大海运公司之一——韩国现代商船公司正式加入“丝路海运”联盟。

  “现代格但斯克”轮长399.99米、载重吨22.49万、最大装载量2.4万标准箱,领衔世界集装箱船舶大型化进入新纪元,也武装了造船业众多前沿科技。本次航行也是“现代格但斯克”的“处女航”。靠泊厦门嵩屿集装箱码头后,在中控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下,10部桥吊、24部龙门吊、40部运输集卡通力协作,为其开启全速作业模式;明日(7月8日)上午8时,将装载衣服鞋帽、机电产品、数码产品等商品的近3000个准集装箱,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被悉数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各重要港口。

  厦门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符合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进出港要求的天然良港,超大型船舶的到访对于港口水深条件、码头软硬件配套、各部门协同保障机制等提出了全方位挑战和近乎极限的要求。今年以来,上一代世界最大集装箱船先后10次造访厦门港,此次新一代最大集装箱船“现代格但斯克”号的处女航再次刷新了厦门港通行能力、靠泊能力的新纪录,标志着厦门港正式进入“单船2.4万标准箱”新时代。

  作为世界最大的多式联运海运公司,现代商船积极响应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蓄力拓展福建及其周边腹地货源,体现了现代商船对中国经济和厦门港的信心。依托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地位,积极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强化招商引资、加强与世界大型航商战略合作,使厦门港6月份集装箱吞吐量得以逆势增长,达100.5万标箱,首次突破单月100万标箱关口,创历史单月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