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公路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演练

2020-07-01 09:3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闽侯公路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演练

闽侯公路部门进行消防演练。通讯员 胡巧清摄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通讯员 胡巧清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昨日,福州市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直属中心、上街消防救援队、交建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在上街养护中心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联合演练。

  演练模拟上街养护中心办公楼305号房间因电线短路着火,火势迅速蔓延,有人员被困,上街养护中心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并进行初期火势控制,同时向119报警。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优势力量进行灭火救援。

  福州市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演练分为发现火情、开展逃生及自救、专业消防队伍救援、救出被困人员、成功扑灭火情5个部分。现场,各组人员按照演练预案快速反应,紧急处置,及时恢复办公楼畅通,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应急响应程序简明清晰,达到了预期效果。

  “联合演练有效提高了各参演单位的协作和处置能力,检验了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了全体参演人员自我应急救援的能力。”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