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身边有环境问题 快与局长连线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开通“局长快线”

2020-07-01 09:0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把群众的呼声放在心上,福州改善生态环境“放大招”。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7月起,每周五上午市民拨打“86129110”就能直接向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反映身边环境问题,并得到快速处置。

  “开展‘群众身边环境问题信访投诉局长快线’工作,是以“事情解决、群众满意”为目标,快速处置解决群众突出环境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工作将由局长带领全体局领导,定期值守、包件包案、全程督办,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

  快线谁来接听?7月起,“局长快线”设在金鸡山环保大楼1楼(市生态环境局监控指挥中心)。每周五上午9:00~11:30,由一名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现场接听群众来电,12369平台工作人员现场录入,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发布。

  投诉谁来处理?根据信访件的内容及属地管理原则,由市生态环境局直接办理或各县(市)区领办,要求一周内办结并向群众和“局长快线”反馈。对于突出环境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值守待命的快处小组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会同属地生态环境局赶赴现场处理,提高信访件办结效率。

  结果谁来审查?为确保信访投诉问题快速、及时、高效办结,“局长快线”实行包保制度。当班局领导对投诉件的办理过程及反馈情况将全程督办,审查当周信访件办理结果。此外,市生态环境局将不定期对办结案件进行抽查,确保高效办结的同时把案件办细、办实。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